服務項目

供應果蠅培養基

BDSC果蠅品系進口

VDRC果蠅品系進口

DGRC果蠅品系進口

NIG果蠅品系進口

Exelixis果蠅品系進口

FlyORF果蠅品系進口

個別進口果蠅(Fedex)

個別進口果蠅(EMS郵包)

DSHB定期抗體進口

DSHB個別抗體進口

Addgene個別核酸殖體/載體進口

BacPac個別核酸殖體/載體進口

DGRC定期/個別核酸殖體/載體進口

建立果蠅疾病模型

教育訓練課程

果蠅藥物篩選分析平台

自然族群野生型果蠅品系建立

果蠅鑑定

果蠅基因轉殖平台

索取Deficiency lines

進口及保存

  • 進口
    2009年度開始維持兩個月一次進口果蠅作業,目前訂購新增為每月一次,整合台灣果蠅研究社群成員的需求統一向國外各大果蠅品系中心購買並進口果蠅。請依表格格式於公告日期前上網填寫訂購單,中心人員將於收件後以電子郵件回覆確認。     了解更多

    保存
    目前中心保存之品系如下:(若您需要的品系不在中心保存的名單中,請來信詢問。)

    • 1. Gal4 lines
    • 2. Deficiency kit ( full list)
         Df(1)及Df(3):美國Bloomington品系中心
         Df(2):日本DGRC品系中心
    • 3. Balancers
    • 4. 12 genome stains
    • 5. Drosophila melanogaster wild-type stocks

    果蠅培養基製備
  • 中心自2009年成立三個果蠅培養基供應中心,提供品質穩定的培養基:
    北部第一中心: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孫以瀚及簡正鼎實驗室,供應北區果蠅實驗室
    北部第二中心:臺灣果蠅遺傳資源中心
    中部中心: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蔡玉真及范聖興實驗室,供應中南區果蠅實驗室 提供果蠅研究社群、國內大專院校遺傳課學實驗課程及相關研究與教育單位需求。

    果蠅基因轉殖

    請洽唐秋陽先生 (孫以瀚實驗室)
    電話:+886-2-2789-9211
    DNA preparation for microinjection:
    1. Extract DNA by purification kit to avoid harm from phenol-chloroform.
    2. Wash with 70% ethanol twice.
    3. Prepare 30 ug of dried DNA samples.

    果蠅分子資料庫

    目前中心已收集部分Hybridoma Bank 所提供的抗體,將開放統一訂購 (以Hybridoma Bank為主)。為避免重複訂購、提升資源使用,未來將收集並保存各實驗室常用之抗體及來自各實驗室自行製備之抗體提供果蠅研究社群互通使用。

    定點基因轉殖載體方面目前中心已經收集了國外發表的UAST-attB、新建立的UASP-attB與國衛院陳俊宏實驗室所建立的GMR-attB等三個定點基因轉殖載體。